啤酒花可防前列腺癌http://www.shxb.net [2006-6-14 9:42:50] 新华社
美国俄勒冈州立大学一项最新研究发现,啤酒的主要成分啤酒花可以预防前列腺癌及前列腺增生。
不过,研究人员在最新一期《癌症简讯》周刊上提醒说,人们不能因此就盲目地“在冰箱里塞满啤酒”,因为啤酒中的啤酒花含量很低,得喝到17瓶以上才能达到发挥作用的“剂量”。啤酒花中的防癌成分是一种名为黄腐醇的黄酮类化合物,它通过抑制前列腺表面细胞中的一种特定蛋白质来发挥防癌作用。这种蛋白质好比“信号开关”,可以“开启”动物和人体内的多种癌细胞,其中就包括前列腺癌。 版权声明:本报所有自采新闻(含图片、视频等),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;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,例:“生活新报”。违反上述声明,本报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。 如因版权问题需与本报联系,请致电:0871-3115530。
|