绿茶有益心肺健康http://www.shxb.net [2006-6-14 9:43:04] (新华社)
美国耶鲁大学的研究人员最近指出,绿茶中名为儿茶酚的抗氧化剂含量非常高,这种物质能给人带来益处。氧自由基过多会损害人体细胞并可能导致癌症,但儿茶酚有助于抑制人体内氧自由基的活动。此外,儿茶酚可能使动脉保持畅通,防止血液变得黏稠而形成血栓,并可能防止人体长肿瘤或遏制肿瘤增长。但研究人员同时也强调,绿茶虽好,烟民预防心脏疾病和肺癌的最好办法还是戒烟。
版权声明:本报所有自采新闻(含图片、视频等),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;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,例:“生活新报”。违反上述声明,本报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。 如因版权问题需与本报联系,请致电:0871-3115530。
|