多吃水果可预防肝癌http://www.shxb.net [2008-6-3 9:45:31] 综合 进入论坛
水果不仅能补充人体所需的维生素,还可预防原发性肝癌。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四院副院长刘明博士,申请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——水果预防肝癌的作用已获审批。此研究结果是可通过某些水果提取物,生产药物制剂或口服液,方便肝癌高危人群使用。经研究发现,乙肝病毒携带者、农村长期食用发霉食物的人群,以及有家族遗传病史的高危人群,如果长期食用树莓、葡萄等水果,可有效预防原发性肝癌。 如何合理食用水果,刘明博士提出了三点建议:一是每天至少食用葡萄、苹果或橘子等两种以上水果,如果同时搭配菜花、西红柿、胡萝卜等三种以上蔬菜食用,效果更好;二是葡萄、苹果等水果需浸泡、洗净后带果皮食用;三是每天蔬菜和水果摄入量不少于400至500克,且水果、蔬菜的品种尽可能多。 版权声明:本报所有自采新闻(含图片、视频等),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;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,例:“生活新报”。违反上述声明,本报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。 如因版权问题需与本报联系,请致电:0871-3115530。
|